有一天开始从平淡日子感受快乐,看到了明明白白的远方,
我要的幸福。/ 陈奕迅《稳稳的幸福》

2009年8月18日星期二

笑真的很简单

微风的降临,像是纪念你一样,那样的轻柔、轻松地飘过。是你吗?我常问自己,当想你的时候。树叶枯黄地落下,秋天来临了,它好像你:脆弱的生命。风在滑冰似的旋转,寒冷,在我心里。

犹记当年认识你,是在我心中的冬天的时候。我的泪,放肆;你的话,沉重。我,一个容易哭,且不坚强的女生,在一旁哭泣。你,拥有像天使般的笑容,快乐地,出现。你愣住了,停下脚步,看着我。我活该,为何让你看见我。但,如没有你的出现,我一辈子都不懂得笑。“能笑一笑吗?”这是你跟我讲的第一句话。你很特别,当我第一眼看见你的时候,直觉,打从心里告诉自己,你很特别,就连你安慰人的方式都很特别。

“宇羚!……宇羚!”

“啊?”老师突然叫到我,要我回答她的问题。

“老师刚才问什么啊?”我细声细语地问问我隔壁的同学。

不知是她迟钝,还是听觉有问题,老是听不到我说的话。我正想问多她一次,哪知……“宇羚!以后专心上课点。”果然,英明神武的老师还是看穿了我的演技。我面红耳赤地坐下。才刚坐下,邻座就问我:“羚,你今天怎么不专心啊?”我对她笑了笑,继续上课,然后又进入我的世界。

“笑,其实很简单。”你说。“笑一个吧!”你不问我哭的原因,只是一直叫我笑。当时的你笑得很灿烂,很吸引人。你送我一个笑脸钥匙圈,要我一直记得怎么笑。

回家后,吃了饭,我就躲进房间里,拿出你送我的钥匙圈。“如果你还在,我应该会笑得更好。”我,喃喃自语地说。“想着晴欣吗?”妈妈走进我的房间。“如果她还在,她绝对是你最要好的朋友。”

“她走了。”刺眼的一字一句,从我口中说出。“为什么?天为什么带走她!她走了,我哪里还会笑!”一片沉默……“别说了,羚,她希望你还是永远地笑着。”妈妈痛心地说。“手术是有风险的。没有人带走她,她一直在我们心里。”

泪,掉了,很简单地。你是不是会再出现?快来安慰我啊!

故事发生在我九岁的时候。认识你五年了,第一次吵架,是你,故意吵的,为了一杯雪糕。当时是下午三时,我们一起跟骑着自行车买雪糕的伯伯买了两杯雪糕,一个是巧克力味的,另一个是草霉味的。
“我想吃巧克力的。”你面无表情地说。“为什么吖?你不是喜欢吃草霉的吗?”我奇怪地问。“人家想吃就吃!”你一手地抢走我手中的巧克力雪糕,同时,你也走了,而且走得好远,好远。你生气了,走掉了。那是我第一次看见你生气,也是最后一次了,因为我再也看不见你,感觉好假。

几个月后,你的妈妈亲自来到我家。她说,你真的从我的世界走了。你自小就有病,后来检查出你的大脑里的神经线栓塞,必须动手术。“结果,手术失败了。”你的妈妈哭成泪人;我则吓得说不出话来。泪,又一颗一颗地落下了,但,你不再出现。

你的妈妈拿出一封信给我。我的手颤抖地,打开它。“笑,其实很简单。”一张纸、六个字、一个逗号、一个句号,却让我彻底崩溃。我哭了,大哭了,笑着哭了――我与你之间的承诺。

事隔那么多年了,我把你送给我的钥匙圈送了人,因为我已学会打从心底笑了。可是,我还是记得你的笑容、你的一切。

今天,我回你一封信,同样一张纸、六个字、一个逗号、一个句号――“笑,真的很简单。”


------------------------------------------------------------------------------------------------

哈哈,
好久没看回这篇作文了。
好久……是我写的。
怎么现在看到,不像是我写的?

对不起。
我做不到对你的承诺。
你走后,世界一直在变。
我在变、身边的东西人物事物都在变,
而你……我相信你也不断地变着。

“笑其实很简单,
笑真的很简单。”
这事情……感觉好远好远
很久以前。
像是一种怀念以前的回忆,
那种念旧的心情。

哇……
讲到自己好像好老呢~
嘻嘻。

兴奋~
现在天天留下来练舞。
虽然……休息比较多。(kaka,懒惰嘛~)
ying2 盈盈 一直叫我们继续练,
然后全部人起哄说不要~
那画面……很美。

我可爱的朋友,
哈哈,
这星期五要加油!!
啦啦啦。

星期五prefect farewell.....
而我们可爱的farewell时必须穿礼服(formal dress i meant)
啦啦啦。

所以~搞笑的说。
看到每个……变老很多。(包括自己--还有,我真的肥了啦!老来发福了)
嘻嘻。
而每个人听到我说我胖了……

结果是……


想要揍我。

啦啦啦,真的啦~
最近运动蛮多,但是……
为什么肥肉没减,肌肉却出现?!
都是二哥的错。哈哈.... xD

好的,
成绩……免提啦。

啦啦啦。
只想安安静静过平静的生活。
偶尔笑笑、哭哭、闹闹,
可爱的生活。

笑真的很简单?
我不知道。
(竟不懂自己写过的作文!bu~~)

我只懂
做好自己、不断学习。
时时微笑(傻)、成功致富。=="

有点不对题。
算了吧~
kaka ^^

笑一个。
用最单纯的自己,
告诉所有人,

笑其实真的很简单! ( combination =p )
^^




我笑,你会开心吗?哈哈。




5 条评论:

Victor Lim 说...

I would like to know the reality of this passage(or maybe one part of your life),just tell me when u agree to.Smile,actually is really that easy.

chunyau 说...

感人的故事。。

elaine宇羚 说...

haha.. xD either true or not, that is not important. the most important is wat we get from the story. ^^ smile easy, but cry is easy too. lol xD for me la~

thx chunyao =)

Shinichi_Prince 说...

你胖??@_@
真的有点欠揍的感觉
哈哈~

笑,真的很简单
但发自内心的笑,
很难。

elaine宇羚 说...

哈哈。
真的啦~
真的比以前胖了。TT
伤心的叻~我绝不会说谎的。
你注意看吧~真的很胖... 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