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开始从平淡日子感受快乐,看到了明明白白的远方,
我要的幸福。/ 陈奕迅《稳稳的幸福》

2013年4月1日星期一

未来

突然失去方向。

我知道自己的成绩的确可以读得上任何自己想要读的科系,但却对于自己是否能够驾驭好那份职业的责任,说真的,我倒是没什么信心。

从来,抛书包也不算是我的强项(虽然很多人都以为是,还说羡慕我为何能在大家那么忙碌之余,显得轻松自在还观看港剧)。到现在,也不清楚自己喜欢和比较好的科目是什么。你要我拿出成绩自己看看哪科考得比较好?都差不多,也是许多朋友眼中算不错的成绩(别打我)。

每次说我last minute和懒惰的时候,他们都说,啊,可以的啦,你怕什么。
其实我很害怕,深怕自己只有读书的能力,除了读书之外,什么都做不好。(另提:而且读书又不是特别神级,我是说真的)

难道活了那么多年都还不知道自己的长处?
未来?还真是有待发掘。



号外:
刚刚读了一位医生的部落,特爱他的一个句子: “未来,其实是“未必会来”。
还真的唤醒了我,人在生时,真的需要珍惜一切,要不然到最后只怕来不及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