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开始从平淡日子感受快乐,看到了明明白白的远方,
我要的幸福。/ 陈奕迅《稳稳的幸福》

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

Five Five. 505.

在这个国家从出生到现在,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人嘛,还是有些感情的。
我热爱这个国家,但是偶尔也不大懂这个国家。

从之前的干净、绿色等活动看来,人民希望国家成为什么样子的意识稍微增强了一些。老实说,我这个人有些洁癖。不过就算没有洁癖的人,也不喜欢肮脏的东西。

啊,忘了说,“民主”这个词,在这个国家听起来有多么的讽刺。

许多现在的孩子都不懂得政治,包括我们自己,有多少个人真正地了解这国家里头发生了什么样的恐慌,而这国家的前途又有多少人真正地关心。
或许很多朋友都人云亦云,改变似乎成为这次大选的热门口号。

我不懂那么多,我没有特别支持哪一方,因为我没有完全真正地了解,啊不,应该说,谁都不能了解那么多。有时候,很多事情都处于灰色地带,谁说都有理,却“有理说不清”,有时变得强词夺理。

昨天,也发生了超人事件,怎么牵扯到学记的身上了呢。我感激所有新闻工作者的努力和坚持,也明白很多时候并不是他们说了就算,他们的辛苦也没有多少人晓得。要知道这个世界的现实有多可怕虚伪,无辜地陷入这些政治纠纷的人又有多少。
不管怎样,我们需要担心的还是这个属于所有人民的家园的前途。不知何时小学生才会懂得国家统治的制度,而不是熟读历史和PA等课本上的仅有资料,然后考试,然后再忘掉就好。



改变,不是因为我们认为100%能够变得更好,而是失望在那些催泪弹咆哮和拳打脚踢中慢慢成型、爆发。当失望过了头,你就知道大家都醒过来了。
要知道,醒过来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尤其大家都在这块土地快乐成长过,渐渐知道我们应该拥有的是什么、该认清的是什么、该抓住的是什么。而我们即将就拥有一个觉醒的机会。



没错,这些年来的一切不但没蒙蔽我们的眼睛,反而让我们看得更清楚。
Five Five. 希望一切安好,但愿everything will be fine.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