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开始从平淡日子感受快乐,看到了明明白白的远方,
我要的幸福。/ 陈奕迅《稳稳的幸福》

2013年5月15日星期三

星座等· 的信仰


“你是什么星座的呢?”
我忘了是和谁都初次见面,不过这样的问题让我当下十分讶异。对方应该不是什么少女情怀的人呀,怎么会对于星座这回事那么在意,初次见面不大多数问基本资料才对的呀。(难道还是我错了?)

不过后来想想,真的有可能是我错了。相信星座的人们也不一定是拥有少男少女情怀才对,我也不应该先入为主地在别人身上挂上标签。嗯,应该反省,真是的。许多国家都有那样大师级的人物,专门在研究星座生辰生肖,还是什么八字,更有风水,还有血型的人格分析等等的专家都有在这世界的某个角落上。

只是我还是不大明白,凭什么用你的生日日期来定夺你是什么类型的人,也没有办法理解为什么父母给予我们生命得来的血型和我们成为什么样的人能作为比较。这里也并没有故意要得罪任何专家大师还是相信有这么一回事的朋友,只是我还是不大明白,真的那么准吗?那为什么有些人只相信风水,而不相信血型和星座等等的呢?既然说每样东西的存在是一定有它的理由和根据,那么为什么?你说A准但B不准?为什么不同的星座专家算出来的东西不一样?是道行层次不一样呢,还是算法不一样?



呵呵,曾何几时,小学时期哥哥也会买一些青少年(应该说是当年的偶像才对)的杂志,然后里头也会有一些每周星座的预示,而我也会过于无聊和八卦地去阅读,查查看自己到底在走狗屎运还是发财运,maybe可能会遇见白马王子的桃花运也会十分地旺(啊,别管我)。

可是那么多次了,其实看过了这些运程实在是对我没什么影响,我觉得是没有几分准,但也有几分准,不过通常都是很general的说法,大概都是每个人都有机会遇到的事情,而且那么多朋友都与我同个星座出生的,也不见得他们和我有一样的性格呀(?)

后来我就在想,要是同样星座不同生肖不同血型的两个人会有怎样的运程?例如说小明和小力都是魔羯座的,但是小明属马和A型人,而小力则是属牛为O血型,那样刚巧那个星期的星座运程的解说和生肖血型运程的大为不同,他们该以什么为标准呢?有没有综合性的算法呢?哈哈,我想太多了(朋友:哇,你也知道你想太多哦)



直到我近期来一直追看韩国综艺节目,我才发现他们那里的文化是倾向于接受血型定性格的这一个标准。这样的学说,或许在其他国家,像是中国和台湾也一样广传,不过我也不大清楚,只知道说“血型性格学说”其实是源自于日本。曾经,有一个日本的综艺节目把一群ABOAB同样血型的孩子分在不同的教室,然后请老师离开教师一段时间,然后观察孩子们的举动,结果发现不同血型的孩子都有作出不一样的行为,但同血型的孩子们却像是“同流合污”“同声气概”般作出一连串差不多同一种性格所会作出的反应。
真的是这样吗?那ABO还有AB血型里头还有negative positive等等其他之分,那一个A positive和一个A negative的人,性格也会相同吗?

那为什么有些朋友都是组成于不一样的星座生肖血型,也有不同的家庭背景,但却也能同心合力,也心灵相通,十分要好地行为个性都十分相似到像是后天得来的双胞胎(哦,有时候可能是三胞胎或者四胞胎,五胞胎也说不定)。

所以标准在哪里?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还有物以类聚,这些说法也会不会被列入那些运程当中呢?当一个天枰座和双鱼座成为好朋友的时候,是不是也要看运程说明,看一看两个人到底合不合拍、谁会牵着谁的鼻子走、谁影响对方比较多、谁有比较强势之类的资料。啊,其实有时候要是真的要那样子去标榜一个人岂不是更加累吗?要是这些所谓的命中注定是真实的话,那是前世修来的福气和累积的罪行所决定一个人来世的命运吗?

哇,说了那么久,我还是无法理解,有些人说这是一门心理学的知识,也有人说只有被神钦点的幸运儿才有法算出未来还有预测一个人的性格命运的超能力。可是,在这一件事里边,神是指哪位呢?十分小心地想说,我并没有要侵犯任何一个宗教信仰,也没有不相信于哪一位神的地位和能力。我的基督教朋友曾告诉我,她看了自己的星座性格分析,感觉还挺准确的,不过基督教徒并不能相信这样的说法,她指的应该是星座。我也忘了为什么自己没有追问下去,到现在才来好奇他们为什么不能相信星座运程的原因,看来又要找朋友来问问了。还是说星座运程的分析已经变成了有些人的信仰了呢?

我不知道,只是希望所有朋友相信归相信,好听的话可以一听,开心几秒后也要脚踏实地地努力;不好的话也可以一听,可以在人常生活中小心一点,作为警惕,只是没有必要沉沦在悲哀的氛围里头。无论你是什么星座生辰八字生肖血型属性等的一个人,请记得,所有人都有权利拥有努力活着、快乐生活、追求梦想、幸福过活的那份信仰。

这样的一份信仰,得来易,维持难;我想:唯有在我们还感觉到心跳和呼吸的时候拼命奔跑,才能有望得到成功之神的亲睐吧。加油,朋友。



*后记1:有一次和几个朋友一起去喝茶聊天喷口水的时候,(有幸地?)聊起星座这话题,各个像是有些研究的专家一直说不在场的一些朋友(呃,其实我们也有小说自己)的星座然后来作比较,然后发现 walao,还真是有些准确,我们很多朋友都是typical type of their horoscope的耶!

要是你也想看看自己的星座性格,还是有兴趣去八卦还是“解剖”别人的性格,可以点击这里,还是你要看看比较少留意的血型性格学说,也可以点击哦。


*后记2:哎呀,在写完了这一篇才找到这样的图案,应该说这样的几本书:

 



*后记3:问我星座的那位朋友好像是和我同样星座的说,然后她告诉我一大堆双子座的性格分析(对啦,我是八卦的双子,but 她很厉害地背完所有资料,星座考试应该可以得到100%),然后她说:“啊,好的性格你都好像有哦,而我身上只找到那些所谓的坏习惯。”哈哈,我当时还在心里吓了一跳,怎么她讲了我的心底话。可怕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