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开始从平淡日子感受快乐,看到了明明白白的远方,
我要的幸福。/ 陈奕迅《稳稳的幸福》

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爱;发芽。

看见身边的人不开心,我心里像是被自己刺伤,痒痒的、刺痛的,不大好受。

你会不会在看见朋友为一件事情生气而向你抱怨时也不知不觉地和他连成一线懊恼起来?
我会。
你会不会感受到身边最亲的人的不愉快而气愤自己能做的事情太少?
我会。

我真的会。记得有那么一句话:『别让别人的情绪牵着你走。』 可我偏偏就很容易让别人牵着我的情绪走。

他的无助,会让我无奈自己的无能为力。除了带给他更多的烦恼之外,我什么都做不成做不好。有时候,我甚至认为自己是个难撑的包袱——有点无理取闹,偶尔也会闹情绪发脾气,搞得大家都愤怒离去才肯罢休。

朋友帮过我的其实很多、家人支持我的也满了、他给的爱也溢了。
而我呢?我付出过什么。

突然我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是、什么都没有、什么都不值得我拥有。
『没有些什么是应该的;没有什么是理所当然的。』包括爱。

----
在我跌倒时扶我一把、在我煎熬时陪我撑过、在我闷闷不乐时努力地逗我笑、在我流泪时快被我弄得哭出来、在我闹脾气时容忍我…… 要不是不计较地付出爱,我想我不会被呵护得那么小心翼翼。

但我却是个大咧咧的女孩,偶尔也像个粗鲁的小男孩。
不懂得如何去哄你、疼你、安慰你、支持你,只能在手机旁坚守着,然后默默地陪伴着你。更严重的是我时常语塞,还莫名地不知道如何去表达自己,有时还不小心揭开你的伤疤,让才刚刚止痛的你又赤裸裸地将伤口无奈地在我的面前摊开,而我还会在你还没麻醉完毕的情况下让你再度受伤。

但我只想说,我的爱一直都在。
很谢谢你陪我走过的这一段路,我好希望这一段路会一直走下去,即使没有目的地也无所谓,能兜风闲逛也是一种乐趣。

----

(未完毕)

2 条评论:

BH 说...

加油吧。 :)

elaine宇羚 说...

BH, 谢谢。(说过好多次了)你也一样。(也说过很多次了?)呵呵,我加油太多了,油起价了,省着点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