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开始从平淡日子感受快乐,看到了明明白白的远方,
我要的幸福。/ 陈奕迅《稳稳的幸福》

2014年9月7日星期日

还有今天 好吗

真的有些讶异,我竟然还会跑到这里来逛。好久了,看看上一篇已经快要是一年的事情了。结果当初和自己勾勾手说要坚持继续写部落的承诺还是无法实现。

也太久没写诗了,也快忘了怎么写了。
哈。

-----
路过
瞟了一眼 没有焦点
人 两撇
口 三画
曰 四笔
目 五线
似相连 即不。

或许 只有在徘徊不断的道路你才听得见别人家有趣的故事
或许 只顾着徘徊不断的道路你才看不清那仅有迷人的风景

只不过 他们说没有或许
就连个可能性也不给我施舍
只不过 他们说也就只有或许
就连个真确的假设也不给我幻想

当下 我活了 我完了
前路笔直得看不清尽头 
所以 路边的风景不必理了吧

时间 你活了 你完了
为啥让我只有双眼对耳
叫我如何探讨这世界

循环
滴答滴答 
巡回
今天活了,今天完了

还有今天 /好吧

纯白的鞋子穿上了脚丫 
“不,这泥地,我带你走”

拎着微微一份单纯
踏过 
赤裸的脚掌踏着的 一份踏实

那样的今天
哪样的今天


/文 《还有今天 好吗》



好啊 好啊。
还有好多个今天让我________。


“颓废吗?” “喂!@&;#……“

认真说。
昨晚驾车路过一条这活了那么久以来差不多每次出去都会经过的小街道,显突然问:“其实经过了那么多年,你知道这整排到底有什么样的店铺吗?” 

我(萌)呆了几秒,aeiou地在大脑里寻找记忆,吱吱唔唔地硬说了几间店,不过也算是胡乱猜测。
天啊,原来这几十年(好吧我才过了柴九的两个十年)来,离我家差不多五分钟路程而已的小巷有些什么样的店铺,我都98%通通不晓得。真的需要在内心尖叫几次OH MY GOD(还要是夸张音调遇到刘德华式的,呵呵)来抚平我整个人突然感受到的晴天霹雳般的惊奇。

好啦我真的有些夸张。
在这些天来我发现自己还蛮机械化地活着,每天就是起床冲凉走路上课吃饭做功课读书看戏逛街(再逛街再逛街再逛街 睡觉(再睡觉再睡觉再睡觉 无与伦比地循环着。
然后时间也不断循环着,只可惜没能循环再用。

朋友说 我们大概需要48个小时才够我们尽情地使用吧。
其实 我贪婪地自个儿认为48个小时还真的不太够呢。

你想想,8个小时正常睡眠 + 睡不着失眠或赖床等等等等1小时 + 上课平均大约6个小时 + 迟早午晚餐2.5小时 + 冲凉洗衣吹头发1小时(我受不了湿贴贴的头发啦)+ 走路上课来回来回来回1小时 + 每天想要看的港剧韩剧综艺4小时 + 有轻微洁癖式的打扫1小时 + 晒衣服0.5小时 + 和朋友聚会2小时 + 慵懒睡个午觉3小时 + 要是当个勤劳宝宝固定式读书4小时 + 永远做不完的报告4小时 + 考试时期需要24小时不眠不休地温习(oops 我好像没那么勤劳) + 不知道为啥无端端有好多事情出来捣乱你的行程4小时 + 你不懂时间跑去哪儿了12783912738191392183小时 

总数不会算了。
看吧,又花了一些时间来写这篇我自己也不懂在说些什么的部落文了。
不会掰了,只好说拜拜。



希望还会再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