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开始从平淡日子感受快乐,看到了明明白白的远方,
我要的幸福。/ 陈奕迅《稳稳的幸福》

2015年11月20日星期五

Feast today, famine tomorrow.

快得我追不上了的那时间。依稀记得这年头大家相聚在一起祝贺对方、一起烧烤、一起捞生时大喊这一个新年会发财会健康会快乐,就不知觉得过了一整年,现在已经是11月末,离另一个新年不远,而大考结束后,我松了一口气,也是时候让我静下心来看看自己的模样有了些什么改变;是好是坏,是胖了还是瘦了,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呢。


我会成为怎么样的一个人。
这是最近我一直反复问自己而得不到解答的一个问题。原因是我们所有人都不能百分之百确定自己将会成为怎么样的一个人,是成功是失败,没有人能告诉你,包括你自己也不能选择,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自己、活好现在,用心地完成每一份生命给予的功课、努力地挨过每一堂人生分派给自己的难关。
其实也没有人能定义成功这两个字。无论你多成功,始终会有人瞧不起你看你不顺眼在你背后指指点点;就算你失败了,但只要你有一份耐力,你肯对自己负责,那样别人说什么都不重要,因为每天看着镜子里头的你是你自己而已。
对自己负责任,也是一份不容易的差事。

不够努力是我的缺点。可我找不到那能够改变的方式,只好反复提醒自己:你的每一天是打算这样过啊? 你真的觉得你的时间就只值得那么多而已吗? 
和自己沟通是一门很大的学问,要和自己那懒惰的心魔对抗还真的让我自己都觉得头疼。不过以前做散工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是一个会很努力工作的人,不过念书除外吧。我可不能为了念书而死读书,放弃了好多值得我去关心的人事物啊。

而这一年里我想我变得比较勇敢。对于这一点我是很感激自己的。
以前不敢触碰内心深处那一个装满负能量的箱子,而现在我比较学会如何与它共存,也能把它当作另一种鼓励,让自己好过一些,不再那么转牛角尖地不断往忧虑地带去想去看去听这世界的不美好。

而世界依旧有许多美丽。
虽然这一年发生很多不愉快的事情,而活着的所有人或许没有力量能够改变什么,但是对我而言,珍惜每一个仍然能够呼吸的片刻是对自己对身边爱你和你爱的人最好的回报。

少了很多怨言的我真的算是长大不少了吧。还有几年就要踏入社会,没有什么好担心的,顺其自然的心态可能会更好吧,至少我能好好地过现在,而不是一味地思考着未来的路要怎么走。如果你连现在的自己都做不好,又如何去担忧以后的自己是否能驾驭那更好的自己呢。

灵魂 Soul 是我一向来强调的,不要失去自己太多,即使环境所逼人为所致,但你的改变一定要是开心的、自愿的,还会让你变得更好的。

继续进步是唯一的愿望。
我懂我会变得更好的。我相信我会变得更好的。

我会让自己变得更好。加油,感恩。

I wonder why time passes way quicker as we grow, guess we all want to be the little kids again, but we are forced to grow up fast to adapt to the changing world. In the society today, developing the best cliche stereotype characters inside ourselves has become the common homework everyday for everyone - independent, hardworking, good looking, organized, ambitious, doers, planners and becoming one who thrives on making accomplishments and reaching them, Yet, how and why? 

We need to remember everyone is different, don't merely let the society to shape you. As you come of age, you need to find out who you are, what you want and then improve yourself to become a better person as time goes by, but definitely not becoming someone whom others define you to be. And when you grow old, you wouldn't look back and have those heart-wrenching regrets that make you want to peel back time to do what you wanted to. 

And, it's really very important to be grateful for everything you have - the chances to study, the ability to talk, to walk, to play around, the opportunities given to learn, and the time to be alive.